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要想方设法形成科技人才留得住的工作环境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6-02-04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黄晓慧)2月1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人才办、市科协负责人等一起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看望慰问了温岭籍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教授。

  陈云敏是温岭横峰街道人,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2015年12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在浙江大学土木工程测试中心,陈云敏带慰问组参观了浙大自主设计研发的超重力离心模拟实验基地、高速铁路轨道路基试验系统等。超重力离心模拟实验基地通过离心机高速旋转,产生上百倍的重力加速度,模拟超重力环境,再现地球深度重力场。有了这一离心机,可以大大缩短实验时间。高速铁路轨道路基试验系统则以动力千斤顶“弹钢琴”方式,模拟出高速铁路路基的移动荷载情况(最高可模拟时速360公里的高速铁路路基荷载情况)。

  随后,在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慰问组与陈云敏亲切交流。带队的市领导表示,温岭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科技工作非常重视,今年准备要召开一次人才科技大会,希望陈云敏院士有机会能常回老家看看。这几年温岭发展非常快,非常需要人才、科技的支持。陈院士在科技界很有影响力,希望院士能帮助家乡牵线搭桥,请一些科技人才来温岭走走,有一些合适的项目,可以进一步合作研究。

  陈云敏说,作为温岭人,为家乡服务,义不容辞。现在温岭的经济主要还是靠成本低、产品档次低、科技含量低,温岭现在很重要的产业要谋求转型升级,只有抢先完成转型升级,才能抢占产业制高点,否则就比较被动,温岭要抓住机遇。还有,温岭要创造适合科技人才创业的生存空间,温岭给人的感觉是更适合做生意、当老板,但是搞技术可能需要三五年,要想方设法形成科技人才留得住的工作环境,要有“筑巢”机制,让更多的科技人才为温岭服务,这样才能不让原来的优势消失。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