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箬横 | 各村级组织请注意,你们将迎来一场特殊的“面试”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

最近,箬横镇各村级组织“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迎来一场特殊的“面试”。为全面掌握了解换届以来村级组织运行情况,由镇党委书记金培智带队的考察组,深入各个村开展“回头看”工作。


箬横镇从7月26日开始,共分成18个考察组开展“回头看”工作。今天,我们跟随着由镇党委书记金培智等领导带队的考察组,走进山前管理区的红丰、陈家、山东等村,看他们如何开展“回头看”工作。


1

考察组是这样开展“面试”的


听取汇报

召开村社“两委”成员会议,听取换届后组织运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民生实事、社会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情况汇报。

▲考察组在乐邦寺村开展“面试”


查看资料

查看村级组织各项规章制度、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创先争优活动等资料以及村级组织办公场所等情况。目前,箬横镇给所有村居都配备了党建资料专柜,落实专人负责阵地保洁维护、党员活动记录和台账资料保管,确保台账完善、资料齐全。

▲考察组在陈家村开展“面试”


实地勘验

对村干部、党员在重点项目推进、小微水体剿劣任务中发挥的作用现场勘验,从群众口中找履职情况。在庄联村,小微水体都有干部认领,道路公共场所有党员包干,每户村民都有党员结对联系,每位党员都有分工职责。

▲考察组在山东村开展“面试”


个别谈话

集中对村班子成员、党员、部分村民代表开展约谈,从他们口中回看村社组织建设情况。对不同心、不作为、不担当、不在岗、不干净的,及时限期整改、约谈诫勉、严肃问责、组织调整。交谈中,党员村民代表纷纷表示,本届班子工作实了,推诿少了,找不到人的情况没了。

▲考察组在下山头村开展“面试”


2

村级组织是这样应对“面试”的


班子组织建设怎么样?

清单履行情况怎么样?

责任落实情况怎么样?

一道道“面试”题让村级组织负责人、

代表们卯足了劲

看看他们都怎么说

▲考察组在红丰村开展“面试”


白水田村党支部书记李小明说:

我们村,自从“三同”考核管理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的干劲可足了,原来涣散的班子团结了许多,现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都抢着要做……

陈家村党支部书记陈琴林说:

今年换届,两委班子成员从公开承诺到公示干事清单,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既提高了干部的责任意识,又捋清了村干部工作职责,老百姓知道什么事该找哪位干部,对村班子的平稳运行好处多多。

山西村专职副书记梁国建说:

我们村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以前的班子不团结不和谐。换届后,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仅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就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100多万,村容村貌也变得更美了。


“面试”

截至8月2日,箬横共有38个村级组织接受了“面试”,这回可是动真格了!各位村干部、 党员们,你们别抱有侥幸心理,要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村干部、一名基层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履职很重要,为民服务更重要。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