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动态 | 红头文件算不算法规?这堂课我们讲讲《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

动态 | 红头文件算不算法规?这堂课我们讲讲《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

2017-07-27 温岭曙光先锋

张旭勇谈到:《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对促进行政机关合法性与高效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高行政效率、防止权力滥用,进一步统一各部门的行政程序,弥补现有立法的空缺和不一致现象,以便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建立法治政府。

   

张旭勇教授讲课        


       

重点解读        

对于“红头文件算不算法规”,张旭勇谈到:行政机关的职权依照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确定,红头文件就是规范性文件。人民法院在审理行政案件时,可以在裁判文书中引用合法有效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行为所依据的国务院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不合法,在对行政行为提起诉讼时,可以一并请求对该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                        

<section 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justify; line-height: 1.5;">

同时,张旭勇对“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日常行政执法工作的一系列规定,作出了极具现实性、针对性的讲解,帮助基层领导干部更好地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开展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