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关于审计结果整改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关于审计结果整改情况的报告

今年7月17日-8月17日,温岭市审计局对2013年至2017年温岭市人才经费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我单位也开展重点抽查。针对在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温审调报[2018]16号)中指出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落实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针对“个别人才专项资金项目经费执行率较低”的问题。

经核查,“名家名师名医工作室资助经费”、“拔尖人才考核奖励”项目执行率较低,主要是由于这几笔经费要根据年底考核结果发放,只有考核合格的工作室或拔尖人才才能得到对应资助或奖励,所以都到第二年完成支付。“拔尖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疗休养体检”项目执行率较低,主要是由于疗休养和体检项目经费都是根据人才总数安排预算的,而实际上由于人才个人原因,部分年份参加的人数少于预期,所以2014-2015年该项目年末结余较大。后来考虑前期执行情况,加上三年内不重复享受的规定,所以人才办于2016年减少了预算安排,2016年、2017年预算执行率都是比较高的(不考虑上年结余)。

接下来,我单位会认真分析前一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对每个资金项目进行详细测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率,比如将“名家名师名医工作室资助经费”、“拔尖人才考核奖励”项目预算调整至考核次年,确保当年预算当年资金拨付到位;“拔尖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疗休养体检”项目在预算编制时会充分考虑上年度的报名情况以及已参与过不重复享受的人数,减少预算安排的偏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针对“人才专项经费中个别项目支出欠规范”的问题。

经核查,由于2013年组织部一般性项目经费预算安排较往年偏紧,经市财政局同意,在人才专项经费中列支少量其他经费。自2014年起,我单位明确人才专项经费使用范围,没有再出现此类情况。接下来,我单位会严格按照市人才开发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规范专项资金的日常使用和管理,定期开展自查,确保专款专用。

 

中共温岭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23日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