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2018年度温岭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任务清单公示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一、开展责任落实“铁拳”行动

继续坚持月督查通报、季现场推进和年述职考核制度,组织开展“互学互比”,大力推广先进、鞭策后进。全面实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两清单一项目一报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年度工作目标公示制度,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巡查制度,出台《温岭市基层党建工作巡查问责实施办法》,每月开展全领域巡查,加大对抓基层党建不用心、不用力干部的问责力度,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二、开展示范精品“引领”行动

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要统筹整合乡村建设资金项目资源,创造出一批有特色党建项目品牌的示范镇街,一批产业突出、经济发展、特色鲜明的示范带,一批基本制度落实规范、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入融合的示范点,以及一批能充分运用声光电技术,可看可学可借鉴,设计层次较高的样板村。今年计划要完成3个示范镇街、7条示范带、138个示范村和10个样板村的创建工作。

三、开展三同考核“铁军”行动

健全“承诺同作、工作同抓、责任同担”镇村干部“三同”考核等抓乡促村机制,深化“三同+中心工作”的工作模式,加大履诺销诺督查和“红黑榜”评比力度,严评村干部实绩,进一步激发镇村两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加强村级“领头雁”队伍建设,抓好村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完善村书记论坛,提高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实施村社干部严管厚爱工程,加强对不同心、不作为、不担当、不在岗、不干净的“五不”干部组织处置力度,探索不称职村干部“停职教育”工作,适时评选“和合好班子”“和合好搭档”“优秀驻村干部”,形成奖优罚劣的工作导向。

四、开展党员队伍“提质”行动

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牢牢抓住发展程序和党员档案这两个关键,探索实施党员“纳新吐故”计划,实行“自下而上”的总量调控,强化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好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畅通党员“进出口”。加强党员分类管理,依托全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化管理系统,完善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探索流入党员“编组管理”、流出党员行前报告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员档案,推动党员各项管理制度化。

责任人:徐仁标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