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2018年度温岭市委书记领办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公示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责任人:徐仁标

领办项目

具体措施

预期目标

持续深化“三同”考核管理工作

1、规范“两张清单”制定程序。一是村党组织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结合市镇两级中心工作,商议提出初步清单;二是村党组织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召开民主恳谈会,进一步调整完善任务清单;三是联村领导对任务清单进行审核把关;四是上报镇(街道)党(工)委审定。

2、明确“定期考核”方式方法。采用“月述、季评、年定”的方式进行。“月述”,以干部承担的在岗干事清单为基本依据,先由村班子成员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对本月履行在岗干事清单情况进行述职,再由本村党员(有条件的村可扩大到村民代表)对村班子成员履行情况进行测评。“季评”,由镇(街道)考核机构组织实施,采取现场勘查、听取联村领导和群众的意见等形式,对照每季“五星同创”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开展情况,提出村班子季度考核等次。“年定”,由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实施,结合年度镇村两级干部公开述职测评、承诺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月季考核结果,综合评定村班子年度考核等次。

3、加强结果运用,奖优罚劣。将“三同”年度“红黑榜”情况作为镇(街道)联系领导、驻村干部“三评三改三处理”和村干部评优评先、绩效薪酬的重要依据。优秀驻村干部和村级“和合”好班子、好搭档和优秀主职干部一般从年度“红榜”村中产生。年度“红榜”村的主职干部,其当年绩效报酬可上浮30%。被评定为年度“黑榜”村的,一般列为下一年度的后进村进行整改。要求各镇(街道)根据需要设立驻村干部“三同”考核奖金。在一个考核年度内,一次上“黑榜”的村,对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予以通报批评;两次上“黑榜”的村,对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应予以诫勉谈话,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扣发工作考核奖金、绩效报酬各20 %;三次上“黑榜”的村,驻村干部扣发工作考核奖金50 %,村主职干部停职。村主职干部停职期间不享受基础报酬和绩效报酬;四次上“黑榜”的村,驻村干部原则上年度考核不得定为称职(合格)等次,是中层干部的免去其中层干部职务,村主职干部免职或责令辞职。

实现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同心同力同向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镇村两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合力意识、争先意识,推动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有效形成抓乡促村工作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