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关注 |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专题调研公立学校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赴三星小学、温岭中学调研公立学校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健,部务会议成员、组织一科科长金益成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三星小学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温岭中学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志云介绍了我市公立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温岭中学、锦园小学、太平小学、泽国二中、城西小学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肯定了我市公立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要增强责任感。抓好公立学校党建工作,是守阵地的政治之责,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坚守好校园课堂主阵地;是促发展的内在之需,抓好党员教师的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校长队伍与教师队伍的活力与精气神,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是抓提升的当务之急,要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2、要抓准着力点。要抓好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管好党员队伍,从严党员发展,严肃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要创新活动载体,在内容上既要聚焦主业又要服务中心,在形式上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生动活泼;要强化要素保障,人、财、物都要落实到位,建强用好党建活动阵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3、要务求高质量。公立学校党建要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实不实转变,努力实现全面建强、全面过硬。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基础工作,抓实薄弱环节;要坚持严字当头,严在日常、一严到底;要注重增强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把功夫下在平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