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变“小循环”为“大融合” 余杭成立“宸星”党建服务联盟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党组织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领航员”。新经济领域下,要把党建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激发企业活力、服务人才成长、凝聚党员职工的强大力量。

近日,余杭举办“红领Talk”第五季暨宸星党建服务联盟首发会,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成立了宸星党建服务联盟,还发布了首期宸星联盟服务清单,织就了一张密实的企业服务网。

党建服务联盟为何取名“宸星”?“‘宸’在古代即北极星的所在,北极星的位置相对稳定,因此古代航海将北极星作为指引航向的重要指标。”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解释,这是一个协调各方关系、整合各方资源的大党建平台,余杭各企业党组织可以在这里实现资源对接和服务联结,促进区域内的党建“小循环”变为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的“大融合”。

余杭是全省的民营经济大区,民营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和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2018年,余杭主要经济指标和增速均位居省市前列。这一成绩的取得,与余杭非公企业密切相关,也离不开余杭两新组织的引导助力。

眼下,余杭正以党建力量来“穿针引线”,打破民营企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等各类党组织之间的“屏障”,凝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力。而宸星党建服务联盟的成立,能让各类企业党组织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

比方说,小微企信贷有困难怎么办?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将为余杭小微企业提供25亿元信贷扶持资金,单个企业可达1000万元。

再比方说,民营企业海外投资发展“安全”如何保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营业部将为余杭企业承保20亿美元出口及海外投资业务信用风险,为在保企业提供理赔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优感承保方案。浙江千寻律师事务所一站链接全球律师,将助力企业应对涉外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境外投资等法律问题,提前预警风险,承诺24小时内反馈应对方案。

营造“联盟式”大党建氛围,余杭用“红领Talk”、联盟讲坛、企业家分享会等形式,以轻松、休闲的方式搭建起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合作共赢的沟通平台,为各类企业党组织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优化重塑和产业转型。

此外,运用亲清直通车平台,余杭将联动组织进行大走访,开展“成员单位专家门诊、企业需求点单服务”,实现专业人办专业事,在企业减负、金融扶持、审批代办、法律服务、科技研发、人才引进、党的建设等方面提供服务,有力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