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红色公益 | 文明祭扫 党员先行 筑牢清明“防火墙”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祭奠先祖、缅怀逝者是我国的传统,不过传统祭扫方式如上香、焚纸钱甚至放鞭炮等,极易引起山林火灾,造成重大损失。为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平稳开展,4月5日至7日,全市各镇街道3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织“文明祭扫”活动,助力平安清明,严防火患。

 

城东街道党员志愿者分组、分段上山,严格检查山林资源丰富的坦头村、萧南村、楼山村、紫皋村及市中心陵园等重点区域,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倡导安全祭祀、文明祭祀

 

 

“这几天我们在南山公墓和琅岙公墓设立兑换点,一共准备了2000多份鲜花向群众免费发放。”为了倡导文明祭祀,城北童鞋党员服务队、童鞋志愿队、巾帼志愿队、红十字志愿队等也纷纷开展了“千张换鲜花”等活动,倡导绿色祭祀,破除陈规陋习。

 

 

横峰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手拉手志愿者协会以及台州红豹救援队等在各个山林入口处开展鲜花换千张活动,呼吁辖区群众采用鲜花树木等文明、绿色的祭拜方式,代替原来千张焚烧的祭祖方式。

 

 

箬横镇党员志愿者、朝阳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晋岙里等公墓入口设置了“千张换鲜花”活动兑换点,共送出3000多枝菊花。扫墓者留下千张,或焚烧在规定的铁桶内,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等符合新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为了保持墓区环境整洁,志愿者们还在周边开展捡垃圾活动。

 

 

曙光义工党员志愿者参加新河镇在屏上村石屏文化礼堂(原戴复古纪念馆)举办的以“倡导祭祀新风 营造文明清明”为主题的清明崇先礼。

 

 

滨海五彩缤纷党员志愿者在长屿陵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张换鲜花,文明过清明”志愿活动。

 

 

城南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联合城南义工,在城南公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张换鲜花,文明过清明”志愿活动。

 

 

石桥头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安息陵园公墓入口开展了“千张换鲜花  文明过清明”活动。现场可以看到,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们拉起横幅,通过以鲜花交换千张的方式,倡导广大上山村民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大家用鲜花祭祀,用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故人。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