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聚焦“三服务” | 市农水局党员在行动 服务惠“三农”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自组建以来,牢固树立服务“三农”为己任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着力做好“谋、送、优、强”四篇文章,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全市“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开路谋服务 

局党委班子在箬横镇调研 

市农水局根据“三服务”总体安排,结合自身创新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梳理大抓落实”活动,春节后上班第二周,在完成局内“八线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局党委班子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线对接镇街,听意见、谋服务,协同破解“三农”问题。通过“镇街出题、部门作答”,形成问题清单,并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方案,确保服务工作有效落实。已先后调研松门、箬横、新河等地,破解16项难题71个难点。接下来,还将继续对接其他镇街及农水重点项目,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

攻坚破难送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但是由于前期长时间的阴雨寡照天气,造成农作物减产、生产停滞,这可愁坏了不少农户。针对这一情况,市农水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即组织农技党员服务队,连同全市各镇街100多位农技人员,分组分批连日奔波在田间地头,调查农作物生长情况,提出应对技术措施。同时还邀请省市专家开展会商,引导农户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灾损。

在滨海、箬横等地的葡萄种植园,虽然阴雨天气导致大棚葡萄普遍出现花芽分化差、坐果率低等现象,但是得益于农技党员上门手把手教农户解决方法,近日,葡萄藤上新抽出来的枝条已经开花了。

科技兴农优服务

近期,市农水局启动科技下乡和春耕备耕“五联五送”服务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定点联系粮食生产或主导产业重点村、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小农户,通过上门走访、田间指导、知识培训等,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送先进适用新技术、送种子化肥等农资、送涉农知识信息、送田间管理等服务措施,并实施百名农技人员帮扶、“机器换人”护春耕等九大行动。

3月14日,举行2019年春耕备耕技术培训会,市农水局党员专家为近200位种粮大户及农技人员授课,解读今年粮油种植补贴政策,传授培育壮秧、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技术。 

农机总站党员干部们深入一线,为农机手和种粮大户们安排农业机械免费实地检验、办理农业机械上牌手续、送去农业机械保险政策、推广先进机械设备和技术,全市今年将有260多台各类农业机械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完成15万亩水稻田耕作。

项目指导强服务

将项目推进作为“三服务”的一个重要着力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年初以来,及时对接各镇街,排定年度项目建设计划,并积极跟进规划设计、技术服务、政策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力争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3月27日,社会发展科党员干部到今年新启动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的大溪镇桃夏村进行实地踏看,为该村如何做好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支招。

在“三服务”活动中,市农水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服务在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阶段,市农水局将强化党建引领,结合“五好”创做品牌建设(争创五好支部、五好科室,争做五好党员、五好干部),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为“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