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市政协召开中共党员委员会议暨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中共党员委员会议暨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海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文鹤,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于荣、江涌清、叶旭艳,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应剑波,市政协中共党员委员,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和结对联系的市政协委员所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海斌强调了三方面:

1、为什么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政协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讲看齐。


2、如何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政协系统要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一个核心、巩固一个重点、把握一个关键”,结合温岭政协实际,要重点做好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加强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员委员“一方隶属、双重管理”制度、建立“三联结对”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3、政协组织如何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工作?

市政协党建指导团要认真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在组织上要加强领导,不断提高政协党建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水平,着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部署了政协党建指导团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结对联系工作的重要意义。民营企业党建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聚焦夯基础促提升,扎实做好结对联系各项工作。强化党组织组建工作,抓好基本制度落实,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让党建真正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

三、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合力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建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增强工作实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互看互学互比的良好氛围,共同提高全市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