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 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市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党建指导团,合力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市领导陈辉、王永红、蒋招华参加会议。

据了解,依托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我市将成立47个党建指导团,成员由各人大代表联络站中的党员人大代表组成。除泽国、大溪等规上企业数量较多的镇外,其他镇(街道)原则上按照“1+1”的方式开展结对联系,即联系一家规上企业党组织和一家未建党组织的规上企业。

指导团和企业在开展结对联系之后,将推动党组织有效覆盖,加强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创建党建示范标杆和特色品牌,并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如在工作中,指导团将帮助指导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等市百强企业积极创建党建示范点,开展“一企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推动党企互融共促。

陈辉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这项结对联系工作,不但是因为党委有要求,企业有需求,同时也是因为人大有优势,党员代表有责任。陈辉指出,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植根于群众,是群众的代言人,在群众和所在企业中都拥有较高威信。如今,代表联络站已实现了全覆盖。因此,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推进民营经济党建工作方面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群众优势和组织优势,理应成为协同参与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

陈辉强调,做好结对联系工作,提高联系企业的党的建设质量是关键,党建指导团要着力推动党组织有效覆盖,着力推动党支部建好建强,着力推动民企党建实效提升。同时,各级人大要积极作为,为做好结对联系工作提供保障。他还要求,市、镇(街道)人大要落实责任聚合力,强化创新强活力,健全机制添动力,深入研究探索,总结实践经验,破解工作难题,为助力党的基层建设、巩固执政基础,贡献人大的力量。

王永红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结对联系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结对联系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一系列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破解我市民营企业党建工作难题的创新之举、是深化“三服务”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

二、聚焦夯基础促提升,扎实做好结对联系各项工作。强化党组织组建工作,指导抓好党员队伍管理、基本制度落实、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三、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合力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组织部门和各镇(街道)党委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扛起民营企业党建责任,主动加强业务衔接,做好党建业务支持和服务保障,加大示范典型宣传,营造互看互学互比的良好氛围,共同提高全市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