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人才工作 |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医学重点学科建设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3月29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与医学重点学科建设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人才兴卫、科技兴院的战略,建立完善卫生健康事业人才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人才学科高地。

人才队伍结构逐步优化

目前,我市卫生高层次人才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3人,省151人才第三层次4人、省医坛新秀4人、省级名中医3人、省级基层名中医6人;台州市拔尖人才3人,台州市500精英创业人才C类1名、台州市名医工作室1家、台州市211第二层次10人;正高职称257人。

完善人才政策体系。2017年出台温岭市首个卫生人才引进政策,对985、211及适合我市的高等院校医学类毕业生实施重点引进。2018年持续推出人才培养、医学重点学科晋级、医学科研、新技术、新项目等系列激励政策。

搭建学习发展平台。积极做好院士等高层次柔性人才引进,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市一院成立管敏鑫专家工作站、邱贵兴院士工作站,台州市中医医疗中心(集团)成立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制定温岭市名医三年培养行动计划,培养一批优秀中青年卫生领军人才。


学科建设能力持续提升

我市现有各级各类学科42个,其中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1个、省级学科8个、台州市级学科7个,呈现出分层建设、有序推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政策支持力度空前。加大投入力度,建设经费由上一轮的每年129万元增加到了300万元,承建单位以1:3比例进行配套。鼓励多学科交叉,在台州首次尝试对6个重点学科群进行培育建设。

科研能力持续攀升。近三年来,获省部级课题立项7项,感染性疾病学获2017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立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含学术奖励)9个,泌尿外科学一课题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推拿学科获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在SCI发表论文专著数达84篇。

学术交流氛围活跃。每年举办大型学术会议100多场次;承办继续教育项目142个,其中国家级17个,省级40个。

人才队伍结构逐步优化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