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常任制工作 | 温岭市探索开展党代表组团式专题服务,加强闭会期间作用发挥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温岭市积极为党代表搭建平台,促进代表常态化作用发挥。今年4月,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下发了《关于开展党代表组团式服务加强闭会期间作用发挥的若干意见》。我市围绕市委在党代会上提出的党的建设、产业革命、项目攻坚、城市建设、环境革命、民生工程、社会治理等7项重点工作,在三级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企业服务年、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紧密结合代表工作职能、专长,组建专题服务组,促使代表服务更加专精、更有实效。

一、组建党代表服务团


截至目前,全市共已组建92个党代表专题服务组。在市级部门、单位层面,我市打破市直4个代表团的界限,将97名市党代表按照领域相近、业务对口的原则,结合温岭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划分为党的建设、产业革命、项目攻坚等7个专题服务组。在镇级层面,由16个镇(街道)根据实际和市委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两年”活动要求等,结合代表专长、意愿,自定组团式服务专题,组建了85个代表专题服务组,覆盖16个镇(街道)219名市党代表,1295名镇(街道)党(员)代表,做到市、镇两级党代表全覆盖、全员参与。如我市箬横镇还将浦头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七彩农园美丽田园综合体项目等重点攻坚项目列为党代表专题服务组的服务项目,探索发挥党代表在项目破难攻坚中的常态化作用。


二、积极开展专题服务


近期,我市各代表专题服务组分别制定了全年活动计划,并纷纷启动了专题服务。如城北街道党员代表民生工程服务组、环境革命服务站、社会治理服务站分别围绕食品安全、村庄环境整治、外来人口管理等主题开展“幸福城北建设,党代表在行动”视察活动。



大溪镇党代表交通建设服务组、美丽乡村建设服务组、党建示范带创建服务组组织代表开展交通建设项目调研、美丽乡村建设视察、基层党建巡查等活动。



下阶段,各代表专题服务组将继续围绕服务专题开展学习调研、跟踪服务、现场督导、总结汇报等活动,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