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新闻发布丨以赛引才!温岭全球机电与智能装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等你来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2018年,中国·温岭全球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经过几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2个创业项目晋级总决赛,8个创业团队入选“500精英计划”,目前已有5个项目达成意向落地协议。今年,我市继续通过“以赛引才”的形式,着眼全球,广纳英才,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加快海内外创业创新人才会聚温岭。


  以此为目的,5月31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的中国·温岭全球机电与智能装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机电(泵与电机)和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与机床)两大行业领域人才项目发出大赛征集令。



  不同于去年只针对泵与电机产业,今年大赛的领域更广,延伸到了智能装备行业。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岭的泵与电机产业集群是“全国水泵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省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而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的培育和发展将推促温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温岭平添新的经济增长极。这也是本次大赛将参赛领域确定为“机电与智能装备”的重要原因。“我们希望本次大赛能重点吸引泵与电机、工业机器人与机床等相关领域的优秀项目和人才来温岭落地创业,通过人才‘鲶鱼效应’,促进我市机电与智能装备行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



赛事流程及地点

  本次大赛为期5个月,分为报名阶段、城市选拔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城市选拔赛分为国内中部(武汉)赛区、西北(西安)赛区、东部(北京)赛区,将在温岭本地举行一场海外远程视频选拔赛。通过选拔赛将遴选出不少于24个项目晋级,最终决出10个获奖项目。


  相关负责人解释,之所以选择武汉、西安、北京三个城市,主要是因为这几个城市所在地高校、科研院所、孵化园区云集,创新能力出众,也不乏机电、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国内一流企业。而且,以城市所在地为圆心,对外辐射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及东部地区人才资源,可以最大限度扩大大赛影响力。不仅如此,大赛项目还将分为国内组和国外组,针对国外组参赛选手,特地设置海外远程视频选拔赛,吸引国际项目全球连线同台竞技。“我们希望通过海外赛,吸引更多海外的华裔和非华裔外籍人才来温岭创新创业,进一步提升温岭城市国际化水平,更好地营造温岭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圈,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以及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大赛奖项

  为了吸引人才增加筹码,此次大赛,我市还给出了政策“大礼包”。大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获大赛一、二等奖,并在温岭市实现落地转化的,将获得大赛直通车政策奖励:一等奖享受台州“500精英计划”B类300万元,二等奖享受台州“500精英计划”C类200万元等政策扶持资助。三等奖享受台州“500精英计划”优先入围、重点推荐的权利。这些项目有资格继续参加台州市级总决赛,获一等奖将享受台州“500精英计划”A类500万元政策扶持资助。


扶持政策

  大赛获奖者还将享受办公场地、土地保障、融资扶持、产品采购推荐、知识产权保护、创业培训、配备创业服务专员等14个方面的一条龙扶持和服务。比如给予创业项目最高500平方米的3年免租创业场所、500万元的销售额奖励、800万元的贷款担保、100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优质创业项目将有机会通过大赛优先入驻温岭“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