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常任制工作 | 大溪镇党代表组团式服务 全力助推平安建设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要求,发挥党代表先锋作用,助推平安建设,大溪镇党代表城市管理、鞋业转型升级、园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4个服务组,围绕各自领域的安全专题开展组团式服务,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城市管理服务组

城市管理服务组邀请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部分业主对辖区内出租房开展“观摩式”执法。在听取执法人员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党代表们参与到“观摩式”执法过程中,查看消防器材窗、安全通道等点位的防护情况。通过检查,党代表提出安全通道堵塞等现象在出租房中仍然存在。执法队队员表示:“党代表参与安全检查工作,让租客、业主提高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责任落实和整改力度。”



二、鞋业转型升级服务组

鞋业转型升级服务组根据鞋业聚集的产业特点,对辖区内的一休鞋业等鞋企开展安全检查。市党代表赵于明提出:“去年以来,鞋业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家企业都已配备基础性的消防设施,但是整体还达不到专业要求。比如这次检查的几家企业或多或少都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的问题。”检查结束后,相关检查结果将反馈至镇应急办,并举一反三抓好鞋企安全整改。



三、园区建设服务组

园区建设服务组聚焦园区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对大溪中心幼儿园、大溪小学、大溪二中开展了食品安全督查。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三所学校的食堂、清洗间、烹饪间、食品储藏室等区域,听取了校方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食品安全大于天,青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更为重要。这次督查的几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得都比较好,代表们都很安心。大溪近两年正在加速推进园区建设,在园区招商揽才方面,除了提供优惠政策外,整个区域的教育、医疗健康环境也是企业和人才关注的重点。”党代表们对三所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教育环境建设要与优质园区建设相匹配的建议。



四、美丽乡村服务组

美丽乡村服务组邀请大溪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负责人讲解农民建房政策、农民建房施工安全问题等相关知识。市党代表滕法良表示:“本次活动让党代表学习了最新的建房政策,对于今后群众来访咨询的相关问题,能够更准确地给予解答。农民建房的施工安全问题往往容易被忽视,按照活动计划,服务组将于近期对在建工程开展一次安全排查,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加大监管力度。”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