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市领导带队赴清华大学开展校地合作洽谈,着力推动泵与电机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12月9日,我市与清华大学电机系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带队赴清华大学,与该校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洽谈校地合作事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温岭产业、资源、市场等优势和清华大学科技、人才、平台等优势,重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推动泵与电机产业转型升级。

泵与电机是温岭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我市现有泵类企业2750多家,去年实现行业产值400多亿元。经过多年发展,温岭已成为国内小型水泵、气泵、真空泵的主要制造和出口基地,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目前,我市泵类产品已占据全国市场70%的份额,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也将近六分之一。

2018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在三年内,把泵与电机产业打造成为温岭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世界级的泵与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围绕这一目标,我市落实了一系列举措,其中之一就是与高校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建泵业创新研究院,开展泵类高端技术服务和项目研发合作。



徐仁标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清华大学电机系能为我市泵与电机产业“问诊把脉”,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让我市泵与电机产业紧跟数字经济时代浪潮,吹响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冲锋号,推进产业数字化改造。

清华大学方面表示,温岭泵与电机产业基础强大,清华大学电机系技术力量雄厚,此次双方合作,将结合温岭的产业基础,给予充足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同时促进清华大学电机系的成果转化。

当天,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展开洽谈并举行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