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一、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温市委办室[2019]5号文件精神,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以下简称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为市委工作机构。

建议按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口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预算包括:部机关本级预算、部属中共温岭市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的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事务中心预算、部属中共温岭市委人才工作服务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员教育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员服务中心预算和部属温岭市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预算。


二、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省补助收入(各部门根据表01实际情况表述);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各部门根据表03、表04实际情况表述)。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收支总预算11716.40万元。

(二)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收入预算11716.40万元,比上年收入执行数增加325.12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虽然基本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05.31万元,减少20.1%,但项目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30.43万元,增长5.1%。其中比上年执行数增减较多的专项有:“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增加372.03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交流活动经费”增加130.13万元、“基层组织建设补助经费”增加238.49万元、“人才政策兑现经费”减少110.20万元、2020年不保留上年的“人才宣传培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费”以及“行政村规模调整日常运行经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共144.41万元。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89.70万元,占99.8%;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省补助收入26.70万元,占0.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调入资金0万元,占0%;镇(街道)补助0万元,占0%;国库其他资金0万元,占0%。(各部门根据表06实际情况表述)
   
(三)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支出预算11716.4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325.12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虽然基本支出比上年支出减少205.31万元,减少20.1%,但项目支出比上年支出增加530.43万元,增长5.1%。其中比上年支出增减较多的专项有:“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增加372.03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交流活动经费”增加130.13万元、“基层组织建设补助经费”增加238.49万元、“人才政策兑现经费”减少110.20万元、2020年不保留上年的“人才宣传培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费”以及“行政村规模调整日常运行经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共144.4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4.9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33.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00.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5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9112.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各部门实际情况表述)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22.47万元,占6.2%;日常公用支出95.93万元,占0.8%;项目支出10898.00万元,占93.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税金支出0万元,占0%。(各部门根据表08实际情况表述)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716.4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25.12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虽然基本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05.31万元,减少20.1%,但项目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30.43万元,增长5.1%。其中比上年执行数增减较多的专项有:“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增加372.03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交流活动经费”增加130.13万元、“基层组织建设补助经费”增加238.49万元、“人才政策兑现经费”减少110.20万元、2020年不保留上年的“人才宣传培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费”以及“行政村规模调整日常运行经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共144.41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1716.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4.9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33.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00.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5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9112.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各部门根据表02、表03、表04实际情况表述)

(五)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716.4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58.23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虽然基本支出比上年收入执行数增加40.76万元,增加5.2%,但项目支出比上年收入执行数增加209.47万元,增长2.0%。其中比上年收入执行数增减较多的专项有:“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增加283.47万元、“基层组织建设补助经费”增加326.00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交流活动经费”减少100.00万元、 “人才政策兑现经费”减少300.00万元、2020年不保留上年的“人才宣传培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费”以及“行政村规模调整日常运行经费”共55.00万元。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24.92万元,占10.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33.00万元,占0.3%;科学技术(类)支出600.00万元,占5.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650.00万元,占5.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48万元,占0.8%;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9112.00万元,占77.8%;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发行费用(类)支出0万元,占0%。(各部门根据表03实际情况表述)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99.1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在职人员工资602.83万元、公务出行经费2.5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3.09万元、临时人员及其他劳务支出14.00万元、行政(参公)退休人员公用支出3.84万元、行政(参公)在职人员定额公用经费29.45万元、行政(参公)在职人员其他公用支出20.46万元、独生子女保健费0.09万元、行政(参公)退休人员个人家庭补助2.80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30万元,主要用于精减遗属人员个人家庭3.06万元、行政(参公)退休人员个人家庭补助0.24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30.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考录及管理30.00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9.5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工资17.90万元、事业在职人员定额公用经费0.95万元、事业在职人员其他公用支出0.66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473.00万元,主要用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24.00万元、党员干部远程教育118.00万元、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61.00万元、两新工委工作17.00万元、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学分制考核奖励7.00万元、人才办工作35.00万元、外省干部挂职及干部管理8.00万元、组工调研信息宣传工作25.00万元、党代表活动、慰问、视察36.00万元、领导干部工作考核奖励28.00万元、人才慰问体检及疗休养47.00万元、体检19.00万元、走访慰问困难党员48.00万元。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33.00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33.00万元。

(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600.00万元,主要用于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交流活动400.00万元、人才政策兑现200.00万元。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与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650.0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组织建设补助650.00万元。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8.6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公用支出0.92万元、离休人员个人家庭补助17.75万元。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1.8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5.9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9112.00万元,主要用于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

类、款、项“XX”要求为文字标注,并在“名词解释”中补充说明。

(六)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18.4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22.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各部门根据表05实际情况调整)

公用经费93.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各部门根据表05实际情况调整)

其他资本性支出1.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各部门根据表05实际情况调整)

(七)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0.7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0.65万元,增长102.8%,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王永红常委参加由中共台州市委组织部组团的2018日美引才活动、2018年江淼副部长赴港参加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团在上年列支,共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5.7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0.7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83.24%。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相关单位和人才办接待人才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制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单位已无公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本级、部属中共温岭市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温岭市党的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事务中心、中共温岭市委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温岭市党员教育中心、温岭市党员服务中心和温岭市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等6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5.9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23万元,下降3.3%,主要是编制2019年度预算时机关在职在编人员是34人,编制2020年度预算时机关在职在编人员是32人。(各部门根据表08及单位性质)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9.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0.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或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整体绩效目标是按照市财政局要求,项目资金执行率达到93%,专项公用类、政策性项目除发展建设类项目外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716.4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机关及参公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日常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1.XX(类)XX(款)XX(项):指……。

12.XX(类)XX(款)XX(项):指……。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预算公开文档.doc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