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一、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温市委办室[2019]5号文件精神,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以下简称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为市委工作机构。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包括:部机关本级预算、部属中共温岭市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的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事务中心预算、部属中共温岭市委人才工作服务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员教育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员服务中心预算和部属温岭市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预算。

纳入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独立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1,391.28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46.02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1)因机构改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2位行政人员转隶到我部,相应的从该局划入经费63.05万元;(2)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专项比上年增加195.39万元;(3)因2019年7月设立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经费由市委组织部代管,共95.83万元;(4)其他组织事务和科学技术比上年增加262.6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组织建设补助专项比上年增加250.51万元、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专项比上年增加43.05万元、人才政策兑现专项比上年增加101.29万元、体检及人才疗休养专项比上年增加30.86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交流活动专项比上年减少145.8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391.2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1,39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391.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39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3.71万元,占8.99%;项目支出10,367.57万元,占91.0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391.2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46.02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1)因机构改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2位行政人员转隶到我部,相应的从该局划入经费63.05万元;(2)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专项比上年增加195.39万元;(3)因2019年7月设立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经费由市委组织部代管,共95.83万元;(4)其他组织事务和科学技术比上年增加262.6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组织建设补助专项比上年增加250.51万元、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专项比上年增加43.05万元、人才政策兑现专项比上年增加101.29万元、体检及人才疗休养专项比上年增加30.86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交流活动专项比上年减少145.8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91.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6.02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1)因机构改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2位行政人员转隶到我部,相应的从该局划入经费63.05万元;(2)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专项比上年增加195.39万元;(3)因2019年7月设立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经费由市委组织部代管,共95.83万元;(4)其他组织事务和科学技术比上年增加262.6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组织建设补助专项比上年增加250.51万元、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专项比上年增加43.05万元、人才政策兑现专项比上年增加101.29万元、体检及人才疗休养专项比上年增加30.86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交流活动专项比上年减少145.8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91.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19.69万元,占16.8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35.97万元,占0.32%;科学技术(类)支出580.07万元,占5.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0.57万元,占0.88%;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8,754.97万元,占76.86%;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466.17万元,支出决算为11,39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5%,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合理有序安排各项开支。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50.02万元,支出决算为66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录用等职责划入组织部,相应的划入行政运行经费34.3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68万元,支出决算为1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福利年初预算为15.07万元,支出决算为1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6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7.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部为年中追加经费,包括:领导干部工作考核奖励经费2.25万元、2019年考核奖预发96.00万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95.83万元、考核奖年休假等追加139.12万元、离休干部护理费提标经费4.38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5万元,支出决算为871.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将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88.56万元调剂到基层组织建设补助专项,该专项决算数大于预算数87.5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7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划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28.75万元。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组织人事培训班未办。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8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才政策兑现专项的主要原因是人才已入选,但未落地,不能当年兑现政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交流活动专项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期引才合作合同目标任务未完全完成,所以第二期引才合作推迟执行。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8828.53万元,支出决算为873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将88.56万元转调剂到基层组织建设补助专项,该专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88.56万元。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8.3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6.17万元,支出决算为5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本单位有9人调离(其中1人工资发到12月份)、6人调入、新录用1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47万元,支出决算为2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本单位有9人调离(其中1人工资发到12月份)、6人调入、新录用1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3.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20.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03.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相等。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9.49万元,支出决算为20.08万元,完成预算的40.57%,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虽然2019年度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5.70万元,但因2019年度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制度,公务接待费用进一步得到控制。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5.70万元,占28.39%,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4.73万元,增长487.63%,主要原因是2019年王永红常委参加由中共台州市委组织部组团的2018日美引才活动,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5.70万元,2018年江淼副部长赴港参加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团,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0.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等;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38万元,占71.61%,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1.64万元,下降10.24%,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制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5.70万元,支出决算为5.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王永红常委参加由中共台州市委组织部组团的2018日美引才活动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3.80万元,支出决算为14.38万元,完成预算的32.83%。主要用于人才办等接待人才及上级相关单位等支出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制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93批次,累计1,02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38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办等接待人才及上级相关单位等支出等支出。接待1,025人次,93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10688.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组织对“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及人才”、“两新工委工作”等2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88.53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17个项目评价结论“好”、2个项目评价结论“较好”、1个项目评价结论“一般”。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及“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人才”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1.00万元,执行数为6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根据组通字[2012]28号、组通厅字[2017]47号文件精神,开始了对干部人事档案扫描加转高清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软件技术开发欠科学,比如:目录设置、空格打印等。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软件技术的应用学习,二是在操作方面科学利用。

附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盖章)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项目名称

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经费

项目负责人

任丽霞

项目起止时间

2019.01~2019.12

项目实施的

主要内容

根据关于做好文件改版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2〕28号 组通厅字〔2017〕17号文件精神。

绩效评价人员

叶敏智、周绕溪、张友庆

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项目预算情况

预算使用数

61万元

预算安排数

61万元

其中:财政资金

61万元

其中:财政资金

61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实际支出数

项目预算细化的计划支出数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商品服务

61万元

1.聘用人员档案整理劳务费14万元;

2.干部人事档案扫描转高清34万元;

3.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软件9万元;

4.办公经费4万元。







支出合计

61万元









 

评价内容

2019年底绩效目标实现效果

权重

自评

得分

(1)项目内部控制(项目责任是否明确,有无设立相关经办人及风险点)

2019年度该项目有具体负责人,经办人,无风险点。

10分

10分

(2)2019

年度预算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产出目标

数量

1.聘用人员档案整理劳务费14万元;

2.干部人事档案扫描转高清34万元;

3.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软件9万元;

4.办公经费4万元。

实际完成计划支出数:

1.聘用人员档案整理劳务费14.25万元;

2.干部人事档案扫描转高清30.79万元;

3.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软件10万元;

4.办公经费5.96万元。

30分

30分

质量



效益目标

经济效益



30分

30分

社会效益


实现部分干部档案数字化。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3)执行率

2019年度项目预算资金实际使用执行率达到100%

30分

30分

合计

100分

100分

评价等级

[ 好(S≥95)、较好(95>S≥85)、一般(85>S≥60)、差(S<60)]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人才”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8.00万元,执行数为56.17万元,完成预算的96.8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在“春节”、“七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二是主要走访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及离任村干部党员等。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问题是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与人才走访慰问科目要分离,不能列入同一个科目;原因是人才经费每年都要进行审计,因此要单设科目。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科目要分离;二是预算安排还要精细化。

附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盖章)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项目名称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人才经费

项目负责人

李恩国

项目起止时间

2019.01~2019.12

项目实施的

主要内容

关于做好春节、七一前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离任村干部活动的通知

绩效评价人员

叶敏智、周绕溪、张友庆

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项目预算情况

预算使用数

58万元

预算安排数

58万元

其中:财政资金

58万元

其中:财政资金

58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实际支出数

项目预算细化的计划支出数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商品服务

56.17万元

1.慰问建国前党员35人计7万元;

2.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等684人计41万元;

3.慰问人才10万元。







支出合计

56.17万元


评价内容

2019年底绩效目标实现效果

权重

自评

得分

(1)项目内部控制(项目责任是否明确,有无设立相关经办人及风险点)

2019年度该项目有具体负责人,经办人,无风险点。

10分

10分

(2)2019

年度预算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产出目标

数量

1.慰问建国前党员35人计7万元;

2.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等684人计41万元;

3.慰问人才10万元。

实际完成计划支出数:

1.走访慰问建国前党员28人计5.60万元;

2.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等597人计36.10万元;

3.走访慰问人才及专家145人计14.47万元。

30分

30分

质量



效益目标

经济效益



30分

30分

社会效益


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建国前党员及人才心坎上。

(3)执行率

2019年度项目预算资金实际使用执行率达到96.84%

30分

30分

合计

100分

100分

评价等级

[ 好(S≥95)、较好(95>S≥85)、一般(85>S≥60)、差(S<60)]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2019年度财政未对本单位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本部门在2019年度未开展项目绩效部门评价报告,因此,无与此相关内容。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1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94万元,增长3.97%,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2位行政人员转录到市委组织部,相应的划入其他基本支出经费4.03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7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5.4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5.42%。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XX(类)XX(款)XX(项):指……

16.XX(类)XX(款)XX(项):指……

17.……

附件: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批复表.xlsx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2020年9月16日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