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温市委办[2002]33号,关于印发《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我部主要职责是:

1)负责向市委提出一个时期内全市干部工作和基层党的组织工作的安排意见;负责组织实施市委和台州市委组织部的有关决议、指示。

2)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3)协助市委选配、考核、培养市管干部,承担具体管理事务;负责市管后备干部的选拔、考察、培养、调整工作;协助台州市委组织部搞好台州市管后备干部的管理工作。

4)归口管理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指导研究和制定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对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5)负责全市党的机关、人大常委会、政协、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进行管理和法院、检察院机关按《法官法》、《检察官法》进行管理的宏观指导和协调工作。

6)调查了解和掌握全市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牵头制定和实施社会主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培养和建设规划;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加强宣传、教育和培养。

7)调查了解全市科技知识分子的工作情况,参与制定知识分子政策和中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规划,检查了解知识分子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掌握和联系一批高层次的科技专家,组织选派和管理科技副镇长(办事处副主任),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8)负责做好干部审查、监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并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

9)负责有关干部的工作调动、出国政审、离退休工作;负责干部统计、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和全市党员、党组织年报统计、党费管理工作。

10)负责基层党委党的代表大会和镇(街道)、市属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检查指导;受理有关干部工作、组织工作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

11)办理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包括:1个本级决算、4个财政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构决算和1个事业单位决算。

二、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1,909.18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51.62万元,减少 7.36%。主要是:虽然一般公共服务收支比上年增加181.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事业收支比上年增加86.96万元,但教育和科学技术收支比上年分别减少21.05万元、399.02万元,导致总体比上年减少15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支比上年增加,主要是:1、行政运行收支比上年增加136.36万元,包括:(1)因工资晋级升档及职务变动导致工资福利收支比上年增加65.96万元;(2)住房公积金调整导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支比上年增加21.61万元;(3)其他基本支出收支比上年增加48.79万元(因2016年实行公车改革,虽然2017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8.86万元,但车改补贴发放比上年增加27.08万元,工会休养比上年增加7.63万元,夜餐补助比上年增加6.72万元)。2、事业运行收支比上年增加14.97万元,上年没有事业运行这个项。3、其他组织事务收支比上年增加43.63万元,虽然上年新增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专项经费29.91万元、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经费27.34万元,但基层组织建设补助经费收支比上年增加94.41万元、组织史第五卷续编经费收支增加12.82万元,所以其他组织事务收支总体比上年增加43.63万元。4、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收支比上年减少181.54万元,主要是上年包括三方清算人员经费追加122.34万元、临时用工驾驶员分流安置补偿6.5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09.18万元,占总收入100.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909.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09.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100.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09.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9.25万元,占51.29%;项目支出929.93万元,占48.71%;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2.93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38.4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97.0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65.6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3.64万元,项目支出929.9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09.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09.1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151.62万元,下降 7.36%。主要是:虽然一般公共服务收支比上年增加181.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事业收支比上年增加86.96万元,但教育和科学技术收支比上年分别减少21.05万元、399.02万元,导致总体比上年减少151.6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9.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1.62万元,下降 7.36%。主要是:虽然一般公共服务收支比上年增加181.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事业收支比上年增加86.96万元,但教育和科学技术收支比上年分别减少21.05万元、399.02万元,导致总体比上年减少151.62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17.02万元,支出决算为1,909.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87%,主要原因是人才经费397.07万元分别在2017年5月、7月、9月、10月分四批下拨,年中又因工作需要,多次追加经费约218.5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195.17万元,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下达2017年部门预算指标后,追加了以下几部分共计195.17万元:新增人员经费1.67万元、2016年度调资、年休假、考核奖和37个月结算资金97.49万元、新增人员和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标准调整16.21万元、2017年住房公积金追加3.22万元、2017年二次预发考核奖励43.98万元、2016年一次性奖金32.60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14.19万元,2017年决算为为639.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工资福利”年初预算为457.05万元,决算为46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7%,主要是因为9.35万元考核奖在其他基本支出中列支;二是“其他基本支出--行政(参公)在职人员定额公用经费”年初预算为28.00万元,决算为38.47万元,完成137.39%,虽然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决算分别为0.49万元、2.51万元、4.84万元、15.15万元,比年初预算分别减少2.51万元、2.94万元、0.46万元、5.25万元,但是办公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决算分别为4.57万元、15.87万元、17.41万元,比年初预算分别增加2.55万元、2.87万元、14.07万元。三是“其他基本支出--公务交通补贴”年初预算为25.85万元,决算为25.34万元,完成98.03%,基本持平。四是“其他基本支出--公务出行经费”年初预算为2.58万元,决算为2.58万元,完成100%。五是“其他基本支出--行政(参公)在职人员其他公用支出”年初预算为24.50万元,决算为22.55万元,完成92.04%,主要是机关同志基本在当年完成工会疗养。六是“其他基本支出--临时人员及其他劳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2.00万元,决算为15.87万元,完成132.25%,主要是机关科室调整及“两学一做”办公室搬迁产生搬运、整理费用。七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行政(参公)在职人员个人家庭补助”年初预算为12.16万元,决算为14.29万元,完成117.52%,主要是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标准有所提高。八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行政(参公)人员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52.05万元,决算为51.34万元,完成98.64%,主要原因是部分住房公积金在年中追加“新增人员和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标准调整”经费中列支。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4.97万元,2017年决算为14.97万元,完成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32.00万元,2017年决算为513.46万元,完成118.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如下:2017年度新增“年轻干部公开比选专项经费”3.56万元,上年结转50.66万元(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经费23.95万元、组织史第五卷续编经费15.91万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经费6.80万元、领导干部信息管理系统专项经费4.00万元),省补资金5.80万元(包括终端站点队伍保障2.00万元、重点工作2.00万元、2017年度农村党员干部教育专项补助经费1.80万元),所以,虽然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决算为13.5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53万元,党代表活动、慰问、“党代表工作室”运行、视察经费决算为23.0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02万元,等等,但汇总起来,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9.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65.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医疗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0万元。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0.10万元,支出决算为17.05万元,完成预算的34.0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05万元,完成预算的34.02%。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0.10万元包括公务接待费预算47.52万元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58万元,因公车改革,我单位公车为0辆,所以2017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为0万元;二是因为我单位2017年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制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9.14万元,减少52.8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二次公务出国(境)费用产生,分别是常务副部长赴台湾人才科技考察交流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赴日、美、加引才台州分团,今年我单位没有人员因公出国(境)。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7.0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71%。主要用于人才办等接待上级相关单位等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20批次,累计1,11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因公车改革,我部原来三辆公车,二辆调拨、一辆报废,现为0辆,所以没有公车运行费用产生。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比上年减少3辆,原因是公车改革,2辆调拔、1辆报废。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单位5个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83.00万元,实际支出77.32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项目支出管理,规范财政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能,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市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温财监督[2018]5号)文件要求,我部组织相关评价人员组成项目绩效评价小组,对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组织事务管理5个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5个项目资金使用率99.99%,总体评价为优秀。

3.             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度组织事务管理项目,按照财政局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要求,开展了对“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项目实施的主要内容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春节”、“七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去年预算安排47.00万元,实际支出47.00万元,执行率100%,主要走访老党员36人、困难党员及离任村干部党员516人,总体等级评价为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本级1家行政单位、所属温岭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温岭市党的代表大会常任制办公室、中共温岭市委人才办公室、中共温岭市社会工作委员会4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温岭市党员服务中心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6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1.46万元,增长23.28%,主要原因是车改补贴发放比上年增加19.14万元、差旅费比上年减少2.96万元、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3.89万元、劳务费比上年减少2.20万元、福利费比上年增加3.8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比上年增加8.81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XX(类)XX(款)XX(项):指……。

13.XX(类)XX(款)XX(项):指……。

14.......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_.xls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_.doc

(本文有删减)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