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关于深化我市青年参与乡村社会治理的建议》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案由:《关于深化我市青年参与乡村社会治理的建议》

提案领衔者:朱高洋等委员

主办单位:委组织部

办理落实情况摘要:

一是持续破选人难关。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排摸各村青年人才根据《村级青年人才考评办法》,落实全程跟踪、定期考评措施,全面掌握青年人才现实表现,及时对入库青年进行动态调整。建立温岭市村级青年人才管理系统,建立“一人一档”,数字化管理全市村级青年人才。二是持续破育人难关。持续搭建乡村创业园、组建青年创客营等,吸引青年创客回乡发展,不断培育壮大创业型农创客队伍,打造农创客交流论坛和孵化平台,举办1期全市村级青年人才“强村有我”论坛,促进村级青年人才互学互比互看。建立后备人才四个一培养成长机制,推动全员参加一轮训、结对一名导师、编入一个网格、领办一个项目,择优选拔510名后备人才到温玉铁路征迁、城村两改等市镇重点项目一线实战历练。三是持续接续难关。深化村社换届“回头看”成果,拟定《关于进一步发挥村社副职干部作用的指导意见》,持续深化阳光治理,聚焦一肩挑村级规范运行规范落实村级财务管理、小微权力清单、村务监督两级会审等6项细化制度,促进村干部依规理事、依章办事。强化日常监管,明晰村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全面推行村干部数字化考勤。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