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聚焦“三服务”|市住建局“沉下身““破难题”“强担当” 深入践行“三服务”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要求,市住建局结合自身职能,以“五问入心、三讲入行、两抓入位”为载体,深入践行“作风建设年”“服务提升年”“改革深化年”三大行动,全力打好住房保障、五水共治、城区提质、城建提速、行业维稳五大攻坚战,着力提高办事效率、打通绿色通道、缩短企业办事流程,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深入调研 

精准帮扶企业发展


由局党组成员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主动和相关企业对接,上门服务,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制定可行性方案,协助企业依法、快速解决住建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走访了解企业在土地要素保障、专业人才需求、项目审批服务、技术创新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助推企业在建项目开展,新项目启动。



同时,组织专家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对在建项目在住建领域给予专业的帮扶,对拟建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对镇(街道)污水设施运维管理提供有效指导,帮助尽快办理相关事务,及早投运,早出成效。




日前,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智军带队走访万源生态股份,现场对接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②在办理审批过程中,窗口服务有没有到位?流程是否简化?速度是否高效?



解放思想

推进审批机制创新


深入推进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改革,通过优化质检服务、减少验收环节、缩短验收时限、放宽项目承接限制等措施,在台州市内率先推行“单幢工程验收”制度,有效缩减建设时间和建设成本,推动工业项目早投产,使“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建工领域向纵深迈进。

推行窗口服务改革,实行项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方式,委派2名工作人分别进驻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和大综合窗口,实行窗口无差别受理,施工许可证办结时间缩短50%。加强各审批部门的联系,利用浙江企业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共享企业信息数据,让资料由群众跑改为网上跑,开通网上审批全流程即群众“零次跑”服务事项6项。



台州凌霄泵业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孙道光:

“单幢工程验收”制度真的让企业感受到了实惠,让我们公司及时实现现金快速流转,缓解融资压力。按照以往的程序,工程内的2幢厂房必须在都建成后才能竣工验收,而这次“单幢工程先验”帮助企业提前了一半年时间先行投产。



强化意识

细化压实责任清单


对标“五问”,深入“五思”, 改进作风,全力服务保障“两抓年”,市住建局梳理形成2019年度重点任务清单52条,班子成员带头承诺,将工作上墙、分解到月、跟踪到事,实施“红黄黑”旗打分机制,每月对工作完成进度进行总结打分。



同时以住建“微论坛”、周一学习夜、领导干部上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党组织,全面完成我市住建系统7个重要指标,奋力当好“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排头兵。



下阶段,市住建局党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记“讲政治、讲大局、讲效率”, 在“五问”中深入思考,在“两抓”中奋勇争先,把新时代“超创干”精神落到行动上,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着力推动“三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继续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推动温岭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