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新村融合 |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 助力新村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推进新村深度融合发展”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委副书记沈云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主持会议。

市委办、市政协提案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分管领导,提案领衔人、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领衔人、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新村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发表了各自看法,并围绕班子建设、三资融合、项目建设、惠民服务等方面内容,积极献言建策。与会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就委员和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针对性的答复和表态。

黄海斌着重就进一步推进新村融合发展强调了三点要求:

1

处理好长期目标和阶段任务的关系。要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好近期和远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2

处理好全面推进和难点突破的关系。新村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坚持全面推进的同时,要突出解决好“人”的思想和三资融合“钱”的问题。

3

处理好村级主导和部门引导的关系。必须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加快新村融合发展的根本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沈云才指出,下阶段推动新村融合发展工作重点要抓好这四方面:

1

要党建引领、建强堡垒,加快新村力量融合。

2

要规范有序、健全制度,保障新村高效运行。

3

要找准路子、精准施策,推动新村民富村强。

4

要创新治理、优化服务,实现新村和谐稳定。

王永红提出,在新村融合发展工作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新村班子,发挥新村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坚持突出重点,重点做好组织融合、规划融合、三资融合等六大融合文章;坚持多方联动,围绕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狠抓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