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关注 |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赴太平街道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赴太平街道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太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仕方介绍了太平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各社区书记围绕本社区党建工作现状、问题和难点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永红肯定了太平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社区党建工作存在的理念方法针对性不够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度不够高等问题,并就下阶段加强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强党建、优治理、优服务”9个字的总体要求:


一、要强党建

要建强组织,着力构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实现全覆盖、组织化、精细化管理;要建强队伍,抓牢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社区党员队伍、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和志愿者队伍,确保有效发挥各方作用;要建强阵地,做到定点考虑、规划布局、功能优化,最大限度体现综合性。


二、要优治理

以微格治理工作试点为契机,重点是协同各类社会组织,让群众充分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作用。


三、要优服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便民服务为导向,做到群众需求及时了解、及时掌握、及时解决;平安建设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及时教育引导。


最后,王永红强调,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形成市镇社三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太平街道要发挥龙头作用、先试先行,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整合资源,社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大工作探索力度,努力为全市面上工作铺开提供好经验好做法。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