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人才工作 | 我市2019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在杭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由中共温岭市委、温岭市人民政府、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温岭(杭州)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杭州市温岭商会共同承办的2019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温岭)在杭州市滨江区研祥科技大厦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专家教授、一批在杭知名投资机构与智能制造创业企业负责人代表共60余人,通过“论坛+项目路演”的方式,共同探讨了智能制造发展的新趋势、新范例和新突破。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童水光教授为在场嘉宾作了主题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及产学研合作”的精彩演讲,他从中国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智能制造技术、高端装备共性技术和支持温岭市发展高端装备产业等4个方面与与会嘉宾作了分享。



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恺秉以“数字经济与双创新趋势”为主题,对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创新创业呈现的新趋势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CTO魏巍则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制药领域智能制造的相关发展情况。



本次论坛还展示了6个智能制造领域的路演项目,分别是工业级无人直升机项目、工业3D打印项目、中小型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数字化工厂控制器项目、工业互联网及其核心零部件控制系统项目和超声波听诊器研发和生产项目。在场专家、投资机构与路演项目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火爆。活动后,水下机器人、超声波听诊等项目和多个参会风投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温岭(杭州)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台州首个在杭飞地孵化器,是集创新创业一体化、人才引育一体化、研发孵化一体化的综合型平台,为入驻中心的智能制造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发展扶持方案、租金减免优惠以及无差别享受温岭市科技、人才、招商等政策。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