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关注 | 台州市新村融合发展暨“争星夺旗·和美共创”现场推进会在温岭召开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台州市新村融合发展暨“争星夺旗·和美共创”现场推进会在温岭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村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海平,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村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志良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到温岭城东街道湖心社区、新河镇硐天东村、箬横镇新繁荣村、城南镇后岭村进行现场考察,并集中观看台州市新村融合发展成果展。


城东街道湖心社区


新河镇硐天东村


箬横镇新繁荣村


城南镇后岭村党群服务站



新村融合发展成果展


会上,温岭市委、黄岩区农业农村局、三门县健跳镇党委分别作交流发言。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台州市新村融合发展暨“争星夺旗·和美共创”现场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以“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协调推进村调后续工作,加快新村融合发展,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两个高水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吴书记强调

一、要形成共识加快新村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要求,做好村调“后半篇”文章。具体要形成三方面共识:

①在“走前列”上形成共识

②在“真融合”上形成共识

③在“惠民生”上形成共识


二、要扎实推进要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推进村调后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上。新村融合发展成效具体体现在“四个新”上:

①班子建设要有新面貌

②集体经济要有新发展

③基层治理要有新成效

④和美共创要有新气象


三、要合力攻坚新村后续融合发展中,要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各部门协同推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

①要加强组织领导

②要强化责任落实

③要整合力量资源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