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一、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温市委办室[2019]5号文件精神,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以下简称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为市委工作机构。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预算包括:部机关本级预算、部属中共温岭市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的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事务中心预算、部属中共温岭市委人才工作服务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员教育中心预算、部属温岭市党员服务中心预算和部属温岭市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预算。除部机关本级预算外,其他单位属非独立核算单位,并入部机关本级预算。

二、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省补助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总预算12115.75万元。

(二)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12115.75万元,比上年收入执行数增加399.35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以及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补助等项目支出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12.25万元,占99.97%;省补助收入3.5万元,占0.03%;

(三)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预算12115.75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399.35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以及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补助等项目支出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4.64万元、教育支出35.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4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11万元、农林水支出10030.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34.64万元,占6.9%;日常公用支出107.21万元,占0.9%;项目支出11173.90万元,占92.2%。

(四)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115.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99.35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以及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补助等项目支出增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2115.75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4.64万元、教育支出35.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4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11万元、农林水支出10030.00万元。

(五)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115.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99.35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以及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补助等项目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604.64万元,占13.2%;教育支出(类)35.00万元,占0.3%;科学技术支出(类)340.00万元,占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6.11万元,占0.9%;农林水支出(类)10030.00万元,占82.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768.5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及其他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44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35.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考录及管理。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63.7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及其他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733.90万元,主要用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干部档案管理一级达标、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补助、人才慰问体检及疗休养等项目支出。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35.00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

(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340.00万元,主要用于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交流活动支出及人才政策兑现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8.6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公用支出及离休人员个人家庭补助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8.2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9.1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9600.00万元,主要用于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

(1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430.0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组织建设补助。

(六)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41.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4.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07.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七)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1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4.05万元,增长338.3%,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境)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1.1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338.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相关单位和人才办接待人才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支出实际执行数远远低于预算数。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7.2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1.28万元,增长11.8%,主要是人员增加,以及定额标准提高。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3.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4.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整体绩效目标是围绕全面绩效管理要求,做好各类项目执行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专项公用类、政策性项目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173.9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机关及参公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日常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指反映公务员考核、公务员招考、公务员管理、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第5-8点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10.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科技奖励、核应急、转制科研机构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16.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附表.xlsx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