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温岭市委组织部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重要提案办理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网站集群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2022年,我领办政协重要提案1件,6月底前已办理完结。为落实温岭市政协提案工作有关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促进办理结果公开工作规范,更好回应社会关切,现将办理结果予以公示。

       提 案 号:20220202

       提 案 人:坞根联络组

       案 由:关于建强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议

       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

       会办单位:市委党校、市财政局

       界别组建议

       1、优化课程体系

       2、建强师资队伍

       3、完善办学模式

       落实情况:该提案作为市政协重要提议案,我高度重视,牵头抓总,第一时间与提案委员面商沟通,并积极与协办单位对接,了解问题焦点,关注实际需求,积极征求委员的意见建议。坞根镇红十三军二师党员教育基地作为我市唯一入选省级的党员教育基地,近年来在坞根镇党委的带领下,立足红色教育基地的资源禀赋,不断深挖红色文化内涵,持续厚植红色根脉,充分发挥了党员教育基地重要载体作用,为我市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提供了坞根样本。主要工作措施:

      一、坚持多元拓展,打造高水平课堂。一方面,紧扣坞根与浙师大科研合作成果,加强与坞根镇党委的沟通交流,定期了解科研合作进展,做好督导协调工作,实现《坞根学院:中国基层党员干部党性研修机制与提升课程设计》课程的尽快落地;另一方面,统筹推进市委党校和相关单位与坞根镇党委的联系对接,通过多部门实地走访以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及纪念馆、浙江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为主阵地的“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挖掘现有故事背后蕴含的伟大精神,探索与当下政治理论、党史教育内容的契合点,打造既有红色文化情景介绍,又有深刻背景理论阐释和精神诠释的优质课程。

      二、坚持内培外引,打造高质量队伍。对外,大力支持坞根镇深化校地合作,建立浙师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引入浙师大优质师资力量,组建讲师团和“红色智库”。同时,建立健全师资共享机制,对接市委党校等单位,推动市委党校教师、市委宣讲团、专家学者等市级讲师下沉驻点,市级课件资源下沉共享。对内,加强本土师资培育,从现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骨干中发掘培养一批能讲好坞根红色故事的专兼职讲师和讲解员人才,并协调市委党校老师至坞根镇红十三军二师党员教育基地,创新开展党员教育基地讲解员专题培训课,解决讲解能力与资源不匹配的问题。

      三、坚持共建共享,打造高标准阵地。围绕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应达到“五个一”标准,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市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谋划专项债券的使用,加强教学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地教学功能。大力开展党员教育基地特色主题活动的宣传推广,结合2022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由温岭曙光先锋公众号专题推送《初心第一课》宣传片,不断给坞根的党员教育基地蓄势赋能,打响坞根红旅品牌。同时下阶段,就红十三军二师党员教育基地纳入市级管理,成立市委党校坞根分校问题,我们将统筹推进温岭市委党校与坞根镇党委共商共讨,确保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zzgzw@126.com 【给各镇提案】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浙ICP备14004828号